最近我身上這副三年前配的眼鏡已經嚴重受損到影響行車安全

鏡片多層膜剝落形成表面斑駁 以及之前沒好好保養常常用衛生紙乾擦

造成今天的這副慘狀...


在決定要配一副新的眼鏡之後 開始上PTT爬文

以前配眼鏡從來不懂鏡片的好壞

只知道要鏡框好看、鏡片要有多層膜、抗UV 不要大陸製的鏡片就夠了

還曾經因為貪小便宜配了一副連多層膜都沒有的眼鏡

只因為那一咖鏡框可以用磁鐵外接太陽眼鏡(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好傻好天真...

連續爬了好幾天的Optical版的文之後 才慢慢了解鏡片與鏡框的好壞之間的差異

最後看上了Mizuno的鏡框+Hoya的鏡片

去了嘉義版推薦的好店 在此之前為了謹慎起見還先去診所驗光

拿了醫師開的配鏡處方簽給老闆看 老闆再幫我重驗一次

兩次驗出來的數據一模一樣(醫生你果然有夠神)

最後選了這副框+BIBA的1.67(本來想配NIKON或HOYA的 可惜兩者之間價差快1.5K 實在買不下手)

我的D40被某人拿去"保ㄘㄨㄟ 管ㄘㄢˊ" 身邊只剩小DC A620

所以以下的勸敗圖如果拍得不好傷眼睛 就請見諒啦


使用1.67的鏡片 所以看起來比較薄


BYWP無螺絲設計


MIZUNO的MARK (其實我認為應該放她們的火鳥LOGO會比較好)


型號 MF-837 黑色款


日製 鏡框使用IP電鍍


耳掛這裡使用的是軟橡膠


據說鼻墊採用的是醫療用矽膠


原廠附的眼鏡盒 不用時可以折成像一張紙方便攜帶


來個閱兵大點名吧!

由下往上數過來的是帶了三年的Color cod 中間的是一年前的FIDO DIDO 最上面的就是這次的勸敗商品

從昨晚戴到現在的感覺

雖然度數跟舊的比起來降了一些 但是新的鏡片透光率比較好 所以視野比較清楚

這次配的鏡片是非球面 所以剛帶上去的時候 看東西的距離感會不太一樣

還有MIZUNO的鏡框真的很輕 所以臉油油的也不太會滑

也因為很輕 所以騎車要脫全罩安全帽的時候要小心眼鏡會飛出去...



自從小三在眼科診所被醫生認定罹患假性近視之後 眼鏡就一直是我最不離身的物品

小時候不懂事 也沒經濟能力 所以配眼鏡這檔事一直是爸媽在做決定

還記得以前第一附在小林配的咖啡框眼鏡 當時老爸還說這麼小就戴眼鏡 以後你會後悔

不過對從沒帶過眼鏡的我當下只有覺得這樣看起來好有人文氣息(誤...

當然眼鏡的度數也隨著家裡的電視遊樂器和電腦配備的改朝換代而增加

魂斗羅、音速小子、菲力貓、世紀帝國、紅色警戒、世紀帝國、CS、龍族......族繁不及備載

以上都是傳說中的度數殺手 = =+

直到了大三配眼鏡的時候 我才驚覺我的度數已經到了驚人的地步(在多個一百度就可以不用報告班長

所以奉勸各位家中有還沒近視的兄弟姐妹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

戴眼鏡真的不會比較斯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x7020 的頭像
    fox7020

    熱冰塊

    fox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