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台相機-國產DIGILIFE不知名型號300萬畫素所拍的照片

在那一張128MB的SD卡還要700大洋的年代

這台在我與Uncle一同合資之下買了這台

沒有光學變焦、4x的數位變焦

因為有了這台,我得以在高三那年的運動會取得場內記者證

拍下許多珍貴的畫面、錄下當時哈的要死的音樂班表演

雖然他開機將近5秒、300萬的爛CMOS雜訊超高

對焦慢吞吞總是慢人一步、閃光燈回電至少要30秒才能在拍下一張…

但是,它帶給我的那份拍照時的感動卻是無可取代的

3年後的某一天,我把它正式給了Uncle

因為,我在領到第一份薪水時,買了這台…Canon A620



開機縮短至2秒內、1/1.8英吋的CCD使它的畫質大幅超越我的第一台愛機

4X的光學變焦,從此我不必再使用數位變焦使得畫質奇差無比

CANON最引以為傲的對焦速度…拍照不再慢吞吞

一次吃4顆3號電池,超長的待機時間

閃光回電不再慢吞吞,可拍張數延長至900UP(曾經把一張1G記憶卡拍爆過)

P/A/S/M全部送給你,讓你不在是個永遠只會開AUTO在拍照的新手

還有可翻轉式的LCD,讓我在取景時超方便

除了它看起來有點笨重、沒有現在很流行的防手震以外,幾乎沒什麼好挑剔
連系上老師也說拍得很好看呢!(故事屋)

他也伴著我度過大二的精華時光…

啦啦隊、抽家族、幼夜、奧福律動、假日營、系K、系鍋、試教…

當然這只是屬於系上的一部分

自從拿了這台拍照後,不懂的人總是說…這台看起來好大台唷

是不是很久以前的相機阿

可是每次看到你部落格的相簿照片都很漂亮,這真的是這台拍出來的嗎?

為什麼我這台1萬多的$ONY Txx總是糊成一塊?

這些對白是我拿著它時很多女生對我說過的話…

在約一年半後,我越來越清楚它的缺點是什麼

拍活動時搶拍不夠迅速、閃光燈出力不夠

高ISO的畫質不佳、不夠廣的廣角端、不夠遠的望遠端

而我開始上網做功課找出解決方法,答案卻只有一個…



NIKON D40+NIKKOR 18-135MM f3.5-5.6

開機更快、對焦像悟空瞬間移動的一樣

可以隨拍攝主題更換所使用的鏡頭(錢夠多的前提之下)

擁有比DC更多的外掛配件

更大顆的CCD、更純淨的畫質、更鮮艷的顏色(這點對我而言很重要)

換來的是更貴的價錢和更重的重量(將近1KG)

至於值不值得則看個人取捨

至少我認為值得

尤其是在我買這顆18-135MM的鏡頭時,面交時才知道原來對方是個女生

拿著D80+18-135MM在拍照

這樣的組合對某些男生而言都會覺得太重

更遑論是女生呢? (題外話:對方年紀大約25歲,長的有點像立花姊姊 A_A)

所以我更相信,拍照嘛…快樂就好

不管拿什麼相機,只要拍的快樂

不用太CARE構圖、採光…等

那個正姐都願意拿著跟磚塊一樣重的東西再享受拍照的樂趣了

我也要像她學習,把重量化為感動的力量(逃~)
我的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djh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x7020 的頭像
    fox7020

    熱冰塊

    fox7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